微暗的火

© 

Powered by LOFTER

2017年终总结+画手总结

以及不要脸的试试#2017对lo主的印象# 

不知道没人理我会不会很尴尬呜呜,没人理我就偷偷删掉这行(。),随便说点啥都行!关于画关于子博关于我个人关于什么乱七八糟的都行!问问题也行!催更也行!(……)


先说说配图的画手总结。17年忙转系所以有几个月份是别的月凑的。又名:今年我又画了几个头系列,以及,今年完成度依旧没有起色系列(。),17年一直在面部刻画上下功夫,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呢233,感觉这个年终总结表格被我一填就像约头像的广告一样()


然后是杂七杂八的年末总结,字太多(而且基本都在说游戏感想),可以跳过

拖延如我,一月都要过去一半了才开始写去年的总结(。)

17年总体比较平淡吧,虽然好像也有一些大事,但是和前几年比起来波澜壮阔的程度小了很多,也许是在慢慢稳定下来,又也许是我还不够认真努力吧(x)


先说说爱好相关,学业和生活放后边(。)


17年入的坑基本都是游戏相关,弧长可绕地球三圈的我啃着八百年前的作品兴高采烈。

年初情怀作祟回到了唱见坑,然而紧接着我最喜欢的组合就全都接连宣布解散,心碎(。),顽固地喜欢某已经不能说的p主,主要还是因为怀念高中的时光吧。画了很多已经不可能实现的图,也感谢露露和但愁一直陪伴着我,在知道他们的近况后也终于可以安心地放下了。

然后说说新入的几个坑


【p5】

p5最初接触其实是16年,当时社团理事长是p系列狂热粉,开会的时候放了花滑的那个动画(),瞬间入坑,音乐美术都太帅气了,后来发现人设也很棒,通俗一点讲就是社保(。),加上后来zep太太的煽风点火,成了毫无意外的主人公厨。副岛画风太赞,设定集买买买。其他角色大多也都超可爱,怪盗团的大家都超级好,女孩子们每个都想娶(。),cp的话也许明主?并不是绝对。


【弹丸】(剧透注意,挺长的不是同好完全可以跳过(。))

弧长可绕地球三圈的我暑假才第一次玩了弹丸1,因为被剧透了2所以紧接着玩了V3,然后玩了绝少,看了动画,最后玩了2(。),说来惭愧,一开始我是很不喜欢弹丸的,因为潜意识里有些抵触自相残杀这种题材,很担心会为了黑化而黑化,为了绝望而绝望。不过真正接触之后反而更在意里面积极的部分,更注意角色的魅力,去思考他们的内在,所以最后就变成了角色厨(。),本篇通的心理负担很大,因为总是忍不住去喜欢很多角色,觉得大家都很可爱,但是肯定当中会有死掉的角色,所以爱岛和红鲑团救我(。)

一代没什么好说的,很喜欢苗木!也很喜欢雾切!弹丸系列最喜欢的女生就是雾切,虽然本篇她坑了不少回主角,但是我就是对侦探角色没有抵抗力(。),特别喜欢这种冷静智慧的女孩子!

二代当然就是日向狛枝了。说到这个其实还真是不好意思提,因为被剧透了一脸,所以一开始我是没有喜欢狛枝的,虽然第一章的友善枝好可爱,但是我知道他后来会变成什么样所以早有防备,但还是在第一次学裁上被吓到了(),一边立下了“我是绝对不会喜欢他的”flag,一边忍不住思考他的立场。但是,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狛枝毒是慢性的,渐渐地我就挣扎于“我是绝对不会喜欢他的!”和“自由活动还是想去找狛枝啊”这两种心情中,不知道创哥是不是也会和当时的我一样一边挣扎着一边又忍不住想多看他几眼(。),后来我果然还是第一个满了他的碎片,碎片的故事让我对他有了更多的认识,心情也动摇地越来越厉害。惊奇屋操纵他探索密室的时候甚至有一种“我竟然在操纵狛枝诶”的微妙心情,阅读希望之峰档案的时候也拖延了好久才打开,因为心里也很难过他会面对到那样的事实。五章的时候,一直一直不愿意推开门,不想碰倒熊牌,不想看见他的尸体。直到那个时候我是真的太难过了,才觉得大概再也没有办法狡辩自己不会喜欢他了,人还是要坦诚一点(。),因为被剧透的不是非常彻底,所以五章的推理,几次的反转让我真的是完全被击中,五章真的是非常非常精彩,一口气让我深深喜欢上狛枝,日向,七海,再也出不来了。

喜欢狛枝是因为复杂,喜欢日向就比较简单了。日向是真的非常可爱,该帅的地方很帅,某些时候男友力max,某些时候却又很直男(),但是这些都是萌点,因为是主角视角所以看他在心里吐槽也蛮有趣的()

七海的话毫无疑问就是天使,首先gamer的身份就比较得我心(。),虽然平时有点天然的样子,但是关键的时候能够及时做大家心理方面的leader,虽然这有可能是程序设定的,但是这也是她的一部分。最后七海和兔美处刑前,说相信大家的时候我是真的太难受了。能够以自己为荣是多么的重要。

稍微要提一下的是二代我还非常喜欢边谷山,九头龙说她不是工具那里,真的是虐死了。

还是爱岛好,我希望大家都好好的ww

V3,厨最原厨到不能自拔(。),最原基本上正中所有我喜欢的特质,无论是侦探属性,内向但是细腻的性格,还是平时稍显弱气但关键时候坚强又执着的特质。最原是个成长型角色,一路上枫妹,百田,春川等等都在帮助他改变,是大家造就了终章那个说出要终结弹丸论破的最原。否定希望与绝望真的是说的太好,无论怎么样,可能对于我们来说看的不过是故事,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是真的失去同伴,是真实的生命。一开始不适应林原的声线,以为会更少年一点,结果最后真的太喜欢林原的配音了,就像她说的那样,终一君一定也希望我用最真实自然的声音来配他吧。以及小侦探的萌点的确是非常多,比如众所周知超可爱的脸红立绘,再比如表面上非常正经害羞结果私底下经常被制作组加些奇怪的东西,什么脑内飙车的唇印啊(),红鲑团线选项里的看小黄书之类的选项啊,送礼物的时候会喜欢男人的浪漫啊等等(……),嘛也是16,7岁的男孩子啊(等等)

然后是王马君。说实话大家都说小吉你这个搅屎棍(),其实我倒有不一样的看法,感觉小吉是真的最良心的搅屎棍了(),一代十神虽然总是被大家说你快退群吧(。)但是其实有搅的很过分,比如把不二咲吊起来伪装成屠杀者干的, 至今我仍然觉得脑回路有点清奇,不知道不二咲的幽灵当时内心是不是一片省略号(。),二代狛枝虽然是学级裁判的得分手之一,但为了希望也会帮凶手,是真的立场不一定,说不定觉得凶手那边希望之光比较亮就真的一直在帮凶手了(感谢日向的稳定发挥),五章还差点全灭众人。而小吉虽然谎话连篇,但真正学裁关键的时候其实比较可靠。B站也有up做过如果最原错过了关键的信息,小吉会来救场,重新把裁判引向正轨。我感觉小吉真的每一章学级裁判开始时都早就看穿凶手了。

对小吉和狛枝不一样,是一开始就喜欢的,虽然他常常嘴欠惹得所有人都很生气因此被掐脖子(),潜意识里是相信他的一些鬼话的(),比如好感剧情里说要最原的命,最后却又说不需要了,因为你的心里已经全是我了吧,虽然又说了是骗你的,但是不知道最原君是不是和我一样有一丝丝相信了呢?小吉的魅力就在于看不透,当然小小的也是非常可爱的萌点,感觉轻轻松松抱着跑(不是)。五章的时候是真的被震撼到了。对于最原之前的拒绝合作,对于大家对他的怀疑,是真的虽然知道合理但还是会难过。小吉的执念,说是为了要救大家可能有点过了,应该是要赢吧,为了战胜黑幕。冲压机是真的太可怕,现在想想都很难受。某种意义上小吉是真的很厉害啊。

最后六章,怎么说呢心情复杂吧。最原六章实在是太戳我了,但是这届黑幕的真面目,实在是让人觉得很难受。真人秀梗有点老,不过借此引出真实这个话题倒也很好,最后白银和黑白熊在学园门口向大家再见,本来是盾子的夸张笑容,但在石头落下前一刻变成了有点落寞悲伤的表情,这一幕是真的戳到了我。虽然有人说对照白银的表情图那个表情应该是无聊,但是我还是觉得是难过吧,毕竟就算是无聊,也代表着她不是像盾子一样真的爱绝望不是吗,cos终归是cos,真正的心情又会是怎样?

最后剧情很有悬念,也许白银说的话也是假的呢?真相还是只能靠自己,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忘记在学园里所经历的这些事所带来的真实的痛感。

顺便V3我最喜欢的女性角色是女仆姐姐ww


【口袋妖怪】

一直是口袋厨,年中的时候重新玩了一遍黑白2,又一次难以自拔了。非常喜欢透也,也很喜欢N。黑白2的时候真的是心情复杂的收下定情龙(),心情复杂的陪N坐摩天轮听他回忆透也,心情复杂的来到鹿子镇,听到透也的妈妈说他两年来一直都在找N没有回来,心情复杂的与N对战,听到他最后说要去找两年前的那个训练师,心情复杂的看到了N的成长,甚至是像素对战立绘的细节变化,变成了开心的笑脸。真的很欣慰,如果透也或透子知道了一定会觉得很高兴。

黑白的剧情我太喜欢了,是真的很带入的那种喜欢。游戏里我也真的很爱我的精灵,比如我的叉字蝠,最初在飞云下水道遇到的时候其实是不太想捉的,毕竟蝙蝠好像总会让人有点亲近不起来,但是鬼使神差的我捉了一只,结果谁曾想后来她陪我征战两次联盟,帆巴锦标赛夺冠,雷文地铁挑战总督www,相遇真的很神奇,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说遇到你真是太好了,选择了你真是太好了2333,我现在深有感触。

无论如何口袋妖怪的世界都是最想穿越去的地方(。),所以因此情怀迁移跑去重温了TV动画无印篇,喜欢上了小智这个乍一看好像不像我会喜欢的典型男主角色233

【eva】

年末又看了eva,成为了真嗣厨。TV原作还是太虐,思考了很多,最后又觉得也不是非要有个唯一的标准答案,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解就很好了。因为片尾曲的关系,兜兜转转找了很多相似的歌,也因此喜欢上了爵士乐,一切都很奇妙。


【其他】

其他比如尼尔、逆转系列、涂地板、Minecraft都是17年入的坑(大部分体现了弧长如我),它们很多给了我一些交互上的灵感甚至还帮到了我的大作业,所以我就说玩游戏是学习的一种形式(。),还有ff15,虽然没有玩,但是zep一直在说所以搞得我现在也有点喜欢王子了(甚至还梦到了)


学习和生活


今年的一件大事就是转了系,降了年级又修了辅修学位。其实算是得偿所愿了,很开心,也感觉到压力。某种意义上重新回到了起点,又是全新的领域,但是做自己喜欢的总是开心的。

辅修很辛苦,但是获益也很多,反正我可能真的是要学科交叉走到黑了(。)

生活方面,17年身体不太好,年中开始睡眠障碍,年末非常严重,甚至有些影响学习。活着这个动词变得艰难可不是什么好事(),真的需要努力调整作息,杜绝拖延。亲情友情方面都很正常,转系之后交到了新的朋友,虽说降了年级但大家也没把我当做学姐,这样就很好(),但是原本的朋友们基本都在忙毕业搞得很混乱,真希望大家都能轻松些(反正其实我也就迟了一年而已也快地狱了)

自学了日语,学艺不精反正也还在摸索,考托之类的也摆在眼前了,总之得加油。18将会更有挑战,说实话内心是有点紧张和小畏惧的,好好努力吧。

画画方面原地踏步(),总之在忙完三次元的基础上不断加油吧,开心最重要(。)

18年将继续保持游戏废人+学业充+闲暇摸鱼的状态(。),可能学业的比重要加大,总之还有书可以好好读其实是件好事(……


最后,再次再次感谢遇到lofter上的大家,这么长时间来,能够发发图说说话我真的很开心,也许说太多次会被认为是千篇一律了,但是每次回复各位,我真的都是发自内心的说“谢谢喜欢”!2018年也请多指教了!

差不多就这些啦,欢迎评论里和我聊聊天233!


评论(9)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14